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详细内容

【安全教育】2021年中秋节假期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16 09:43:07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家长:


您好!中国传统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现就本次假期有关事项告知家长,希望家长配合学校督促孩子做好以下工作:

一、放假安排

1.学生放学离校时间

根据上级要求,采取错峰放学,具体安排如下:

高一年级学生:9月18日(周六)上午第五节课下课后(12:00)放学离校。

高二年级学生:9月18日(周六)下午13:30开始上课,第七节下课后(15:00)放学离校。

高三年级学生:9月19日(周日)11:40放学离校。

乘坐学校包车的同学下午15:00在实验楼前篮球场集合,15:30准时发车。


2.返校时间:9月21日(周二)18:00前返校,进校时需进行安全检查。

希望各位家长知悉接送小孩时间,关注交通情况,以免堵车。


二、安全及其他注意事项

家长应在学生放假期间自觉履行监护人的监护、教育职责,严格要求孩子,切实做到:

1、防疫安全:近期国内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敬请家长做到并教育孩子做好以下几点:非必要不离粤,如因离粤造成疫情防控的一切后果自负。做好个人防护,不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中秋”假期尽量不跨市出行,不聚集、不聚会、少流动。坚持口罩要戴、社交距离要留、个人卫生要做好、新冠病毒疫苗要应接尽接。如有发烧、咳嗽等症状,立即就近前往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流行病学史。密切留意、关注有关部门的新冠疫情防控通知及要求,并严格落实执行。

2、交通安全:外出活动时,一定要集中精力,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告诫孩子不私自骑乘摩托车出行,切实遵守交通规则,珍惜生命,防止交通事故的发生。

3、“防溺水”安全:近期天气炎热,溺水事故频发,请家长教育子女切实做到“六个知道”。六个知道:(1)知道孩子什么时间外出;(2)知道孩子在什么地方(安全否);(3)知道孩子和谁外出;(4)知道孩子外出事由;(5)知道孩子回家时间;(6)知道孩子的联系方式。在孩子放学回家后、双休日、节假日,应在这些时段做好孩子的教育、监护工作,尽到监护责任。

4、“防诈骗”安全:国家非常重视防诈骗工作,个人更应该注重防范。请家长和小孩用手机下载国家反诈APP,按操作流程:

(1)点开微信扫二维码;

111


(2)按提示填输入真实姓名电话;

(3)注册,地区请选择惠州市博罗县,完善个人信息;

(4)登陆,对“来电预警”模块进行授权开通;

5、学习任务:假期学习不放松,务必监督孩子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并自主学习。

6、常规管理:

(1)为落实国务院、省教育督导委员会“五项管理”规定,我校禁止学生带手机、充电宝、台灯、MP3、电话手表等电子产品进入校园。请家长监督孩子把电子产品留在家里(特殊情况需要由家长向班主任提出书面申请,学校审批同意),才能保证学生拥有良好的睡眠,才能保证高效的课堂。

(2)有关仪容仪表问题。请各位家长督促孩子整改好后再返校。

发型基本标准:

男生:不留长发,不染发,不留怪异发型,做到前不过眉,旁不遮耳,后不过颈。

女生:不染发,不电发、不留怪异发型。

面(耳)部基本标准:

不得佩戴耳环、耳钉等饰品、不化妆、清素淡雅、保持自然,不戴项链、手链,脖子上不配戴任何饰物。

对不符合以上两个标准的学生将不予进校园,家长带回整改好后才能进入校园。

(3)不得携带化妆品、香烟、电子烟、打火机等绝对禁止入校园的物品,违者没收销毁该物品,并将按照相关规定予以处理。

孩子的安全问题牵动着千家万户的幸福乃至社会的安定;孩子的学习问题关系到孩子人生的前途与命运。让我们家校携手共育,密切合作,共筑安全防线,陪伴孩子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感谢家长对学校工作的理解、支持与配合。祝家长朋友们节日快乐、阖家幸福!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