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详细内容

【博罗综高】2022年清明节假期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1 18:45:40 浏览次数: 【字体:


 

各位教职工∶

清明假期将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2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2022年清明节放假调休时间为2022年4月3日至4月5日。

当前,我省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局部爆发态势,疫情发展仍存在复杂性和不确定性,按照上级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严把校门关,抓实抓细抓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织密织牢学校疫情防护网,守护广大师生和千家万户生命健康安全,共同创建“平安校园、幸福家庭、和谐社区”,请全体教职工积极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一、所有教职工不离博、不离惠,坚决不去涉疫地区和有病例的区域,不与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有病例的重点地区及所在地市的人接触。

二、有极其特殊情况确实要离惠(去往没有病例的地区市)的,需向学校提出申请,由学校层层审核批准,并提交《个人防疫承诺书》。

三、有报告本土病例等涉疫地区旅居史以及“有同时空交集”的,或健康码出现“红码”、“黄码”的教职工,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学校报告,按属地防控要求落实好健康管理和相关核酸检测。不瞒报、谎报,否则将承担法律责任。

四、积极支持配合各年级、各部门做好离校外出的行程动态管理。外出后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持安全距离,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要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记录好行程。

五、出入校门仍要认真如实登记,进校时要扫码、测温、查行程卡、健康码。

六、清明期间,倡导采用网络祭扫、鲜花祭扫、家庭追思等文明低碳祭扫方式缅怀先人;不提倡线下祭扫活动和家族式大规模扫墓、祭祖活动,家庭聚餐聚会等不超过10人。

七、如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请延迟返校并及时到就近医院就诊,并主动告知学校。

八、全体教职工返岗前需提供24小时核酸阴性报告,进校门时主动配合扫场所码、测温、亮行程卡、提交《惠州市教职工健康卡(2022年版)。

九、按惠州市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凡离开惠州地区的教职工暂缓返校,但可以返惠(返惠时须如实向学校二级专班报备)。返惠后要落实三天两检,三天两检无异常后才可以返校(注:第二检须为24小时核酸阴性,行程卡、粤康码及上交《惠州市教职工健康卡(2022年版)》,经二级专班查验、学校专班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落实十一天健康监测,落实两点一线,不参加聚集性活动。   

疫情随时在发生变化,中高风险地区、有病例地区、封控区、管控区、防范区随时会有调整,学校将根据疫情情况和上级防控部门的要求作出返校条件的调整,大家务必留意学校发布的通知。由教职工本人原因造成无法正常返校的,均由本人负责。

各位教职工,学校始终把全体师生的健康安全放在第一位,请大家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做到心中有爱、肩上有责、胸中有数、手中有策,共同守护我们的健康生活和美好未来!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2022年4月1日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