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十五 】仰望时代楷模,学习彭士禄“拓荒牛”精神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5-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从来就没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中国上下五千年的发展中涌现了无数的优秀的楷模,值得全体党员去了解他们的英雄事迹,细细感悟他们的大无畏精神。为此,我校党支部于5月27日组织全体党员学习核潜艇发展时代的楷模——彭士禄同志先进事迹。


4


本次党课以观看视频、分享学习感悟的形式进行。视频播放前,我校党支部书记对彭士禄同志进行介绍,随后播放时代楷模纪录片。全体党员同志认真观看。在中苏关系紧张、经济发展不足、核潜艇研发经验缺乏的情况下,毛泽东主席“就算一万年也要搞出来”的鼓劲打气,使彭士禄同志挺身而出,带领核潜艇研究团队,坚持“脑袋尖,屁股圆”的钻研精神,为核潜艇的研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在我国核电站建设任务中,虽人才匮乏,彭士禄同志凭借自己的学习实践经验,再次挺身而出。他那本密密麻麻记录核电站数据的笔记本,充分展现了毛主席“一万年太久,只争朝夕”的奋斗精神。

视频

2


党课尾声,视频播放完毕,全体党员表情全是对彭士禄同志满满的敬佩与触动。韦本强同志向全体党员分享感悟:“彭士禄同志在中国核潜艇发展历史几乎空白的困境下,不喊苦不喊累,一头扎进核潜艇和核电站的研发与建设中,我们在教学事业上要传承彭士禄同志的拓荒牛精神,不怕苦不怕累,坚守岗位,做好学生的引路人。”

通过本次党课,全体党员对彭士禄同志有了深度的了解。彭士禄同志“拓荒牛”精神鞭策着全体党员,在未来教学岗位上,艰苦奋斗,开拓进取。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