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二十八】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生活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于7月1日上午8时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习主席将发表重要讲话,为深入贯彻《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组织生活会》文件精神,落实上级有关部门的指示,我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领会。

9月1日下午17:00,由我校支部书记韦本强组织全体党员同志开展学习讨论会。会议议程主要围绕学习党史、落实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我支部学习教育活动情况、优秀党员表彰等内容开展。

图片1


会上,韦本强书记传达了省、市、县教育部门的要求,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组织我校党员深入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认真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举措。随后,根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内容,分享和探讨感悟和收获。并结合学校的教育教学与学生实际情况,开展研讨交流,分享各自的看法与建议。且根据我校党支部建设情况,制定党史学习教育目标,坚定理想信念,弘扬优良传统,找出问题,加以改进。

会上,韦本强书记还提出三个要求点,1、党员干部要发挥模范作用,作为未来的开创者,要立足本职岗位,践行党的宗旨,主动担当重任,向着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目标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要把解决人民群众的“急难愁盼”作为一切工作的着力点,努力为人民谋福利。2、党员职工要把做好相关为民服务工作,把温暖传达到身边的每一个人,把党的温暖送到群众的心坎上。3、党员教师要把着力点、创新点放在教书育人上,身为教师,身为党员,就必须要有担当,放大格局,党的职责必须谨记,必须要与工作相结合,主动多做事,要引导学生增强爱国爱党、爱学习思想,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让祖国后继有人,让国家富强就必须自觉做好为人民服务、为学生服务。

图片2


我们所有党员和全体教师都要践行建党精神,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人民立场,在岗位上练真本领,在责任前挑重担子,下定“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敢于承担工作中最重、最难、最累的事,在急难险重的历练中不断放大自身格局,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奋斗姿态,始终保持敢于攻坚克难的斗争精神,不忘赤子之心,不惧艰难险阻,不坠青云之志,不负使命担当,当一个合格的党员,永远跟党走。

通过学习、深刻铭记党的光辉历程,认识党的伟大贡献,感悟党的初心宗旨,掌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伟大精神,领会宝贵经验。对历史最好的传承,就是擦亮“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的忠诚底色。“天下至德,莫大于忠”,7忠诚是党章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是共产党人首要的政治品质。

图片3


习总书记强调,对党忠诚,必须一心心意一以贯之,必须表里如一知行合一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改其心、不移其志、不毁其节。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在党言党、在党优党在党爱党。要学习和继承老一辈革命家无私奉献、为党为国的美好品质和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的光荣传统。




中共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支部委员会

2021年9月1日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