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二十九】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传会进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根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在9月7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走进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本次宣讲由我校党支部书记韦本强同志主持,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成员、县委党校教务室副主任叶伟坤老师授课。

学习会上,叶老师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三个主题展开宣讲。

1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具有历史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是一篇闪烁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光辉文献;是一篇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一篇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行动纲领。讲话通篇贯穿着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叶老师将习总书记讲话的基本脉络主要分为三大点,:三个“一”,“四个伟大成就”,“九个必须”进行解读,在座教职工认真学习,认真笔记。

一个庄严宣告:7月1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各界代表7万余人以盛大仪式欢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一个主题:“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2


一个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 担当使命;不怕牺牲 英勇斗争;对党忠诚 不负人民。

还有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四个伟大成就。

功成名就时做到居安思危、保持创业初期那种励精图治的精神状态不容易;执掌政权后做到节俭内敛、敬终如始不容易;承平时期严以治吏、防腐戒奢不容易;重大变革关头顺乎潮流、顺应民心不容易。在这么多个不容易上,必须坚持九个必须的宝贵经验:

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3


新的征程上,我们要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着力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最后叶老师以三句话总结了本次学习会议:“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我们必须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和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取得更为明显的实质性进展!





中共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支部委员会

2021年9月7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