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三十一】思政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9-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6日清晨,我校全体师生齐聚运动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后,在激昂的国歌声中,升旗手振臂一挥,鲜艳的五星红旗徐徐展开,在全体师生的注目礼中升到顶端。

2


开学第一课,庞振全校长就对上一学年全校师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工作要求,对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庞校的谆谆教诲鼓励全体同学会借此契机,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老师和父母的殷切希望,向心中理想的目标奋进。

1


高一年级今天进行开学第一课,你们作为当代青少年中的一员,要有正确的前进方向,不畏艰难困苦,将来承担家庭和社会责任,追逐自己的理想,时刻牢记自己对国家肩负着使命:每个周一早晨进行庄严的升旗仪式,每当凝望鲜红的国旗冉冉升起,我们的心中都会涌动一种情感,它凝聚着民族之魂。五星红旗,它是我们国家的象征和标志,是民族精神、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体现。

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爱国主义精神是我们这个民族的灵魂,爱国是至高无尚的品德,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习近平总书记曾寄语我们高中生和青少年一代“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有奉献的人生,才是有意义的人生。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的未来就是祖国的未来,我们博罗综高的学生要有远大的理想和抱负,要脚踏实地,志存高远,刻苦学习,不懈努力!

3


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带领中国人民从苦难中铸就辉煌,自困苦中创造奇迹,在奋斗中收获成就,我们才有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感恩党,听党话,跟党走。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庆祝大会上,共青团员集体献词,作出庄严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铿锵有力的8个字,是我们百年大党的血脉延续、伟大事业的薪火相传,更是中华民族复兴路上的青春希望。我们高中生要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老师和父母的殷切希望。

当今世界,风云变幻,我们博罗综高的同学们要有坚定的信念,要有为国奋斗的志气;要勇于担当作为,要有实干笃行的骨气;我们还要练就过硬的本领、有报效祖国的底气;我们高一新生入学,我校志愿者的同学们,不怕酷暑,不辞辛苦,协助迎新工作。我们博罗综高的老师们,一年来,为了同学们的学习,披星戴月,呕心沥血,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同学们,这就是榜样,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同学们要以对自己负起责任作为起始点,确定奋斗目标,建立生活信念,成为尊敬老师,孝顺父母,自信上进,青春才能亮丽,让自己更加出彩。

老师们,同学们,目标在前,使命在肩。我们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同学,在新的起跑线上,秉承“自强不息,超越不止”的校训精神,“严谨务实,敢于闯关”的工作精神,“勤奋互助,稳步提高”的学习精神,以满腔的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和学习中去。让我们不畏艰辛,勤奋工作,努力学习,在博罗综高这片沃土上播种希望,洒下真情,奉献智慧,共同创造博罗综高更加美好的明天!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