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三十四】恪守初心使命,潜心教书育人——师德师风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0-25 17:19:2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个牢固树立”、“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六要”等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广大教师弘扬高尚师德,潜心立德树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我校邀请专家到校开展师德师风培训。

7


本次大会由韶关学院工会主席、高级政工师、韶关诗社社长、广东中华诗词学会常务理事、《韶音》诗刊主编陈义禄教授为我校进行师德专题培训。

88


陈教授以一个老教师、老前辈的身份,从专业的角度,用朴实的语言、丰富的经验以《师德:我们的立身之本》对我们开展师德师风建设内容的讲述。讲座内容分为五大板块,一是教师与师德师风;二是教师职业道德的内容;三是教师素养与师德师风;四是对师德的思考——怎样加强师德师风,五是结语——《享受师德》,内容涵盖教师职业道德、教师基本素养、教育教学等教师从业的方方面面。

从古至今,旁征博引,陈教授用经验、用实例向我们阐述了教师的初心、教师的精神、教师的品格、教师的素养、“三爱两人一终身”等,让我们深刻认识到师德师风学习和践行是我们教师职业永恒的主题。

陈教授的讲座如同一场文化盛宴,在全体教师中引起了广泛的共鸣和讨论,让老师们更加深入地领悟师德师风,使老师们的心灵得到升华和洗礼,激励着老师们不断追求高尚的道德情操,争做新时代合格的人民教师。

讲座后,我校韦本强副校长就打造“出彩教育”服务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结合我校的教育实际,对加强全体教师师德师风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做好学生的“大先生”、“筑梦人”、“系扣人”、“引路人”;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深刻认识师德师风的重要性;热爱教育、热爱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团队,把良好的师德师风体现在平时的工作和生活中。

99


最后,韦本强副校长寄语全体教师:静心教书,潜心育人,用心生活,爱岗敬业,树立正能量,传递正能量,为学校的不断向好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负每一个学生,不负每一位家长,见贤思齐,取长补短,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能力和职业能力、职业素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水平,不断培养自己的职业幸福感,学习和践行师德师风,永无止境。

通过这次师德师风培训,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全体教师会更积极地实践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提高自身的思想道德素质,完成党和人民寄予我们的神圣使命。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