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三十五】党支部组织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专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1-22 15:35:25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市教育工委《关于召开2021年度基层党组织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博教工委〔2022〕4号)等要求,为高质量召开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围绕深入领会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绩和历史经验,组织党员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自我革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月20日下午,我支部在六楼多媒体会议室举行了党员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活动。韦本强书记等支部委员会班子成员及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伏娟同志主持。

图片1.png

会议分为4个模块举行,首先由韦本强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学习和回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省委十二届十五次全会、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和县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其次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党员大会述职,报告一年来党支部工作情况,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查摆问题情况,接受党员评议。部分党员同志向组织提出多组织些大规模党史学习活动及团体实践活动,强化党史知识,增进团结,也进一步提升了我校支部的战斗力、凝聚力、向心力。

图片2.png

进入自评和互评环节中,由韦本强书记、委员带头发言,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对照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全面查找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员同志逐一发言,自我剖析,并相互交流,让每一位党员全面深刻地认识了自己,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相互交流思想,并在会上发放民主评议党员互评表进行互评,对党员按照“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进行民主测评。党支部委员会综合分析党员日常表现,综合民主测评结果,实事求是地对每名党员提出评定意见最后支部委员会小组根据评议情况,填写民主评议党员得票情况汇总表,确定民主评议“优秀”党员、“合格”党员、“不合格”党员。

最后由组织委员伏娟同志代表支部委员会总结发言,感谢各位党员同志在工作岗位上做出的辛勤劳动,并向2022年提出新的学习目标和要求,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全体党员同志起到先锋模范作用。要带领全校教职工以更饱满的热情投入工作,要继续坚持群众路线和群众观点,要主动深入老师和学生的调查研究,认真听取师生意见和呼声,认真分析师生意见和建议。同时在重大问题要注意发挥民主,要充分发挥师生的作用,采取多种形式听取师生意见,脚踏实地进行整改,接受群众的监督。严格执行防控要求,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学生终生发展奠基”始终是我们工作学习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要以习总书记对新时代教育的重要论述为指导,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心创优教育发展环境,以人为本构建和谐教育,凝心聚力谋求科学发展,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使学校又快又好持续发展,为我县教育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