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三十七】自强不息跟党走,不负党恩向未来——党支部书记思政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3-15 15:55:43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贯彻中办、国办印发的《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精神,3月7日上午6点30分,在升旗仪式的大会上,《自强不息跟党走,不负党恩向未来》思政第一课开讲了。他带领全校师生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宣讲,教育和引导我校师生深刻认识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成绩和历史经验,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

图片5.png

韦本强书记讲到,俄乌之战已经入第十天,俄乌之战的背后是美国、欧盟、北约等国际利益集团的博弈,俄乌之战再次用血淋淋的事实证明,不自强就受欺凌,不强大就将国不国。俄乌之战告诉我们,幸福安定的生活是那么的弥足珍贵。回望新中国的发展历程,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前仆后继,舍小家为大家;在国家发展建设中,又是多少行业精英仁人志士在各行各业中不计名利、甘于奉献,攻坚克难、披肝沥胆、勇于创新,才有了我们国家的繁荣稳定和日渐强大,才能使我们国家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韦本强书记还强调,我校师生必须要不忘初心,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听党话、跟党走,特别是我校的青少年们,要不负伟大时代,做一个有坚定理想信念的人;不负社会期待,做一个有责任担当的人;不负青春韶华,做一个勇于拼搏奋斗的人。

希望我们全校师生继续践行初心,牢记责任使命,共同努力,以新学期为起点,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