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党群建设>党建动态> 详细内容

【团委活动】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26 20:50:22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2月16日下午,在校团委组织下,我校举行了2022年新团员入团仪式。本次新团员入团仪式得到了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学校徐闯副校长、德育处陆辉主任、德育处林锦辉副主任、团委书记肖圆智、教师团员代表和学生团员代表出席本次会议。

   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筛选和选拔,通过民主选举以及综合考核,我们确认了新团员名单。会上,德育处陆辉主任宣读了新团员名单。我们向新团员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诚挚的欢迎。 

11(1).jpg

宣读新团员名单

   活动由学生团总支部副书记赵思怡同学领誓,新团员宣誓,老团员及在场团干部重温入团誓词。新老团员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旗前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22.jpg

新老团员宣誓

   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先进青年的群团组织,是广大青年在实践中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学校,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仪式上,校团委书记肖圆智宣读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中有关团员的权利和义务的条款,明确了团员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

新团员代表高三4班陈馨灵同学在发言中讲到,作为新团员,要时刻牢记自己的团员身份,在团组织的领导下,不断奋斗,争做政治上的坚定者、思想理论上的先行者、学习上的佼佼者,素质拓展的表率者、工作中的贡献者、法律制度的模范执行者。

老团员代表高三33班杨烨同学希望新团员们在平时的学习、工作和社会活动中,能够按照团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及时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在思想与行动上向党组织靠拢,力争早日入党。

会上,徐闯副校长对新团员表示祝贺,同时结合实际、立足当下,对新团员提出了殷切的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希望同学们时刻谨记自己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要勇担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锤炼高尚品格,以青春之我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事业中,以优异的成绩为自己赢得光辉灿烂的未来。

33.jpg

   最后,全体起立,奏唱团歌:青春慷慨的旋律穿越了历史,回响在耳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职责,双拳握紧,目视前方,庄严肃立,团员们坚定铿锵的声音无不彰显着他们始终不忘入团的初衷,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的精神。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