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园地>交流学习> 详细内容

【交流学习】高一数学组&惠州市第一中学新教材 研讨课听课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9-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深对新教材、新课标、灵活教法的理解,我校高一数学组教师在9月23日上午到惠州市第一中学参与听课研讨活动。

微信图片_20201011110252

惠州市第一中学高一数学组郑老师通过GeoGebra探究对勾函数的图像与性质进行授课,郑老师先由学生熟悉的正比例函数、反比例函数入手,再抛出问题:把这两个函数相加能够得到什么?通过描点法引导学生自主画出函数图像,以启发学生的思维为核心,调动了学生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引导学生挖掘对勾函数的基本性质,体现了数形结合的数学思想;例题紧扣本节课的知识点,让学生自主探索,小组讨论,黑板展示,充分体现了以教师主导,学生为主体的新课程基本理念。

微信图片_20201011110241

惠州市第一中学方志平老师对本次授课进行充分肯定,学生的反馈效果很好,如果图像的变换过程最终结果能够呈现在黑板上就更加完美了。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方德兰主任首先代表博罗综高高一数学组老师对惠州市第一中学高一数学组老师表示感谢,他说我们是带着谦虚向学的心来听课的。他对本次授课充分认可,如何在平行班中脱颖而出是我们每个教师都要去思考的,郑老师的教学方式充分调动学生积极性,值得我们去学习。

此次听课活动让各位老师都感触很深,在研讨会结束后针对各班目前教学情况进行分析和教学反思。学校将始终秉持“走出去,请进来”的理念,与各位优秀兄弟学校进行良好的双向交流与互动,促进教学教研,提升自身教学水平,提高课堂质量,促进新教师的快速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