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师园地>交流学习> 详细内容

【心理培训】健康心态 安心应考——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开展2023年春季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4 10:50:29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养学生健全的人格和良好的心理品质,引导学生正确引导认识自我,我校邀请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健康讲师团队欧麟主任为我校学生进行心理讲座。

微信图片_20230417211148(1).jpg

2023年4月17日下午“健康心态,安心应考”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在报告厅拉开序幕。高三年级部分学生现场聆听,同时采用直播方式面向全体高三年级学生进行考前心理答疑,为高考保驾护航。

欧主任用诙谐幽默的语言,贴近生活的案例,帮助学生剖析自我、直面问题,通过深度互动引导学生进行积极自我心理调试,为高三学子从容应对高考筑牢了心理防线。

微信图片_2023041721114815.jpg

    讲座中,欧主任针对同学们面临的心理困扰进行详细的分析,引导学生学会自我评估并提出调整战术:专注当下,调整目标,学会坦然休息,寻找最佳学习时间,构建良性学习循环。

关于如何科学的管理情绪欧主任提出了四种表达方式:1、通过改变观念、写日记、哭泣向自我表达;2、倾诉、心理咨询或治疗向他人表达;3、在高山呐喊、击打沙包、跑步、游泳向环境表达;4、阅读、绘画、舞蹈、音乐、运动升华表达等。

随后,欧主任为高一年级的心理委员进行了心理危机干预培训并现场对同学们的心理困扰进行一对一答疑,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每一粒熬过冬天的种子,都能实现关于春天的梦想希望同学们都能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心态面对生活和考试,无悔青春。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