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 详细内容

【教学教研】数据促教,科学备考 ——惠州市教科院谢本龙副院长莅临我校开展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30 18:45:29 浏览次数: 【字体:


7月28日晚上,惠州市教科院谢本龙副院长受邀莅临我校开展讲座,庞振全校长、徐闯副校长、办公室伏娟主任、教导处林小玲副主任、教研室肖明薇副主任等领导和2023级新高一全体教师、2023届高三全体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教研室谢泽金主任主持。

11111.jpg

谢本龙院长以《例谈考试数据与评卷案例分析在教学中的有效应用》为题开展了精彩的讲座。

谢院长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向在座教师分享了作为教师的使命与感悟。他提到:要在工作中确立好心态、保持好关系、快乐工作、幸福生活,他建议老师们在工作生活中学会善待自己、友善同事、友善学生和家长。

谢院长向老师们介绍了惠州市高中学校培养能力评价体系,指出了我校高考的优势和努力方向,让老师们育人有了更清晰的目标。随后,谢院长以惠州市2023届高三第一次调研考试、各年级期末考试等成绩为基础,以语文、化学等科目的小题分数据为例,指出各学科在教学和备考中须要注意的问题,引导老师们学会分析数据,发现问题,制定策略,提高效率。

谢院长还通过具体班级、具体学科、具体学生等数据,引导老师们从中学会分析班级的薄弱学科、学生需要重点把握的知识点等,他强调,要根据学生的特点精准施策,并对如何备考、有效教学提出了具体可行的建议。

最后,谢院长对全体教寄予了厚望,希望全体教师精诚团结,努力拼搏,帮助学生考上理想的大学,为惠州教育作出贡献。

1111.jpg

谢泽金校长助理在总结中强调,高考是一个系统工程,考试数据能客观反映平时的教学情况,通过分析数据,可以为教学活动提供方向指导,提高教学效率,弥补在教学过程中的不足,我们要学会分析数据,在数据中发现问题,精准施策。

相信在谢院长的培训指导,我校教师更加明确了教学的方向,对2023年高考备课更加有信心。相信我校全体教师定能团结拼搏,共创2023年高考佳绩。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