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 详细内容

【教学教研】细节决定成败,信心助推成功——惠州市教科院谢本龙副院长莅临我校教学指导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20 12:30:5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2月17日,惠州市教科院谢本龙副院长应邀莅临我校开展《细节决定成败 信心助推成功》的讲座,庞振全校长、黄战科副校长等领导和全体教师参加讲座。讲座由谢泽金校长助理主持。

惠州市教科院谢本龙副院长.jpg

谢院长肯定了我校2023届高三惠三调考试取得的成绩和年级组在成绩分析上所做的努力,并以2023届高三惠三调、高一高二年级期末统考等成绩为基础,以化学、语文、英语等科目的小题分数据为例,通过对学生典型卷的具体分析,指出各学科在教学和备考中须要注意的问题,引导老师们学会分析数据,找出班级各学科的丢分点与增分点,制定有效策略,提高备考效率。

   谢院长还就特控、本科临界生、后进生、特长生培辅工作提出了具体可行的教学建议。他指出,培辅工作涵盖学生学习态度、学习方法指导,涉及知识内容的理解、考试心态调整、考试技巧的点拨,老师们要学会通过整体规划和分层突破,让不同层次学生获得关注、帮助,获得更好的提升。他强调培辅工作要定人员、定时间、定内容,内容要有针对性,多鼓励--抓落实--讲效果--补学生所缺与所需。

谢院长讲到,高考是一个系统工程,考试数据是平时教学情况的真实反馈。我们要学会精准分析数据,在数据中找出问题,可以为教学活动提供方向指导,不断优化教学方法,提高备考效率,提升备考信心。

在谢院长的精心指导下,收获了数据分析的相关思路与方法,我校教师更加明确了考试数据分析的重要性,对平时教学与高考备考更加有信心。同时也相信我校全体教师定能团结进取,共创2023年高考佳绩。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