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师竞赛> 详细内容

【新教师培训进行时(八)】新师授课竞风采,名师点评赠箴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促进青年教师的快速成长,培养青年教师把握教材、处理教材的能力,提高教学课堂水平,让我校青年教师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高中教师。8月14日,惠州一中教育集团学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暑期培训汇报课教学比赛在综合楼拉开帷幕。

0


本次比赛共分为文理两科组,采取组内初选、组外决赛的方式,最终共有13名青年教师进入决赛。

参赛选手准备40分钟的课程,各评委根据选手比赛情况进行打分。虽然比赛时间紧、要求高,但参赛老师各个胸有成竹、沉着应战,相继登上讲台进行授课。教师们镇定自若、思路清晰,从课堂导入、教材分析、学情分析、教学方法、教学理念、教学过程等方面入手,全面阐述授课内容。


0 (1)

0 (4)


比赛前,评委、选手及其他教师已提前就坐,静待比赛开始;8点10分,比赛准时开始。


文科组比赛

政治学科李欢欢老师的教学语言严谨,亲和力强,课堂十分活跃。

0 (2)


语文学科贺馨老师学科知识丰富,课堂生动有趣。

0 (3)


历史学科郭慧老师课堂内容充实,循循善诱。

0 (7)


英语学科唐莉老师在教授时,课堂活跃、活动设计丰富多彩、学生实际操作性强,显示了良好的职业素养。

0 (5)


侯春梅老师课程设计生动有趣,运用了精心准备的教具,寓教于乐,达到了很好的教学效果。

0 (6)


英语学科陈萍老师的听说课与学生互动频繁,亮点颇多。

0 (8)


语文学科林常臣老师教授《念奴娇·赤壁怀古》一课,引经据典、声情并茂、互动性强。

0 (9)


文科组经过紧张而有序的角逐,最终林常臣、唐莉和侯春梅三位教师荣获得一等奖。


理科组比赛

物理学科的黄惠老师教态良好,授课思路清晰,教学环节设计环环相扣,问题设置层次感强,教学重难点突出,选取的视频更是激发学生对物理的学习兴趣。

0 (10)


数学学科的赵桐老师授课内容充实,表达清晰,逻辑严密,声音洪亮,富有激情,易于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

0 (11)


化学学科的陈咏春老师教态得当,面带微笑,循循善诱,启发性强,教学设计巧妙,将化学知识与现实生活联系起来,体现化学来源于生活,又服务于生活。

0 (12)


生物学科的李连艳老师教学方式多样,学生活动环节设计巧妙,课堂活跃,让学生上台模拟氨基酸脱水缩合过程生动且充满趣味,课堂代入感强。

0 (13)


音艺学科的肖圆智老师声音悦耳动听,充满激情与活力,通过歌词表达出强烈的爱国精神。

0 (14)


数学学科的李俊标老师授课重难点突出,解题深入浅出,板书设计规范,语言表达严谨,体现出良好的教学功底。

0 (15)


理科组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的是黄惠、李俊标和肖圆智三位教师;获得二等奖的是陈咏春、李连艳和赵桐三位教师。

本次比赛既是对我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一次检验,也是对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学能力的一种激励,更是学校对青年教师的支持和勉励。希望青年教师们脚踏实地、奋勇向前、刻苦拼搏,争取早日成为一位名师!



文稿:张一文、邱海珊

图片:张志豪

编辑:刘惠兴

审核:伏娟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