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师竞赛> 详细内容

【赛事承办】演绎教育智慧,提升专业技能 ──博罗县2020年中小学班主任能力专业大赛(初赛)圆满结束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辛勤耕耘育桃李,智慧碰撞展风采。为提升博罗县班主任的专业能力,进一步优化博罗县班主任学习和交流平台建设,锻造一支专业能力强、有教育智慧的班主任骨干队伍。2020年12月25日,博罗县2020年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初赛)第三场在我校顺利举行。本区共有19 所中小学校派出19位班主任选手参与角逐,150余名教师到场观摩。

大赛由博罗县教育局主办,惠州一中教育集团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惠州市名班主任姚美燕工作室承办。博罗县教育局德育指导中心林孝刚主任莅临赛场指导。

0

惠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李风怀老师、博师高级中学党委张水云委员、博罗中学初中学校朱伟双主任、博师高级中学盛文斌老师、博罗华侨中学黄华穗老师、博罗县罗阳一中林秀葵老师、龙华中心小学黄隆真老师、横河中学王艳萍老师等担任本赛区评委。

0 (6)

0 (1)

0 (5)


本次大赛是对班主任素质和能力的综合考验,活动分为小学组、初中组、中职组、高中组四个组别,比赛包括“成长教育故事叙述”、“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和“教育情景答辩”三个环节。

比赛采取现场抽题备考,限时作答的模式。现场紧张激烈,每一环节比赛都是智慧与激情的碰撞。老师凭借扎实深厚的功底,随机应变的能力,以镇定的心态应对压力和紧张。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老师们以饱满的育人情怀、理实结合的班会设计、激情动人的故事叙述,灵活生动娓娓道来,赢得了现场评委老师的高度赞扬。

0 (2)

0 (3)

0 (4)

0 (7)

0 (8)

0 (9)

0 (10)

0 (11)

0 (12)

0 (13)

0 (14)

0 (15)


赛后,惠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李风怀老师、罗阳一中林秀葵老师、博师高级中学盛文斌老师分别就班主任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设计、情景答辩环节和整场赛事作点评。博罗县德育指导中心林孝刚主任为本次比赛作点评,林主任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们的精心设计和精彩展示。他认为本次活动彰显了我赛区老师们的扎实的基本功、教育智慧和教育情怀,特别是在成长故事叙述环节,老师们的教育心路历程让人感动。


李风怀老师

0 (16)


林秀葵老师

0 (17)


盛文斌老师

0 (18)


博罗县德育指导中心林孝刚主任

0 (19)


经过三个环节的精彩角逐,来自泰美福田小学的曾珊珊老师获得小学组综合第一名,来自三乡中学的刘艳老师和龙华中学的杨润清老师分别获得中学组综合第一名和综合第二名,来自博罗综合高级中学的张一文老师获得高中组综合第一名,来自惠州市宝山职业技术学校的李月凤老师获得中职综合第一名,他们将代表本赛区参加县决赛。龙溪中学幸丽映老师、泰美中学黄仕妹老师、榕城中学郝晓静老师、华科职业高级中学钟坚城老师、观音阁中心小学曾海玲老师获二等奖,公庄中心小学范运霞老师、杨村张金安中心小学黄巧贤老师、麻陂中心小学陈群英老师、观音阁中学郑玉玲老师、龙溪第二中学黄胜云老师、石坝中学黄素芳老师、杨侨中学黄丽霞老师、博罗中专李景城老师获三等奖。与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老师颁发了获奖证书。

晋级老师和领导合影留念

0 (20)


获奖老师合影留念

0 (21)

0 (22)

比赛因竞争而精彩,人生因努力而令人回味!本次大赛为我区班主任展现自我、发展自我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经过大赛的锤炼,我县班主任队伍能加速成长,为学生奉献更多的教育智慧和力量!



图片:刘惠兴

文字:钟坚城、姚美燕

编辑:苏燕婷

审核:伏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