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师竞赛> 详细内容

【能力测评】我校举行教师教学能力考试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扎实推进我校教学质量的稳步提升,督促各位教师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促进教师钻研业务提高教学能力,打造一支学习型、研究型、创新型的教师队伍,根据学校教研室安排,1月29日上午,我校组织全体任课教师(年龄在57周岁以下的男教师、52周岁以下的女教师)进行了教学业务能力考试。

本次教师业务能力考试共分为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生物、政治、历史、地理等九大学科,既有刚步入教坛的新教师,也有经验丰富的老教师。


语文组

0


数学组

0 (1)


外语组

0 (7)

教育质量是学校的生命线,教师队伍的整体素质则是教育质量的生命之源。本次考试试题由惠州一中统一命题,题型内容严格按照新高考标准,全面考查教师对新课标高考了解的程度,从答题这一环节感悟、体会学生考试过程可能出现的问题,从而提高教学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政治组

0 (2)


历史组

0 (3)


地理组

0 (8)

一直以来,我校对教师教育教学能力的提升高度重视。在开学的教师培训时便开始实施“教师家庭作业制度”即每位任课老师定期完成一定量(具体由各学科备课组统一安排)的本学科高考真题卷,并将其纳入教师考核。所以,此次考试也是对我校“教师家庭作业制度”实施效果的检验。


物理组

0 (6)


化学组

0 (5)


生物组

0 (4)

纵观此次考试,学校领导高度重视,教师们积极准备认真对待,为确保考试不走过场,学校对考试的考务、命题、阅卷做了周密的安排,应考教师间隔座位,整个考试过程采取了严格的保密程序,确保了考试公平、公正,从而有效确保了业务考试的预期效果和以考促学、以考促研的目的。

通过本次考试,加强了各科组教师对高考真题的练习、解答与研究,提高了教师对新课程背景下高考的把握能力,以及教师的教案编写与实施水平,更进一步加强教学的针对性与有效性,为我校教师的内涵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图片:教研室

文字:林常臣

编辑:刘惠兴

审核:伏娟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