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教研交流】兄弟学校情谊深 备考交流互促进 ——榕城中学和博罗综合高级中学高三备考交流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5 14:45:07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年12月14日下午,榕城中学向兴兵校长、徐志宏副校长带领高三年级管理团队来我校开展高三备考交流活动。 我校庞振全校长、韦本强副校长、徐闯副校长、谢泽金校长助理等携行政领导、高三年级管理团队和教师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

111(1).png

      欢迎仪式结束后,分备课组进行交流。榕城中学的各位备课组长深入我校高三年级各学科备课组进行了友好而深入地交流,各学科交流会有序进行。两校教师立足学科特点,以新课程标准为本,围绕高考一轮复习中习题的精选、作业的设计与布置、有效人数的培养、有效课堂的打造、精品磨课等方面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交流。从新课标、新教材、新高考的角度,对高考题型进行了深度讨论,题型设计、解答思路、类题归结等角度鞭辟入里。两校老师都提出了卓有见地的思考,分享了各自学科在备考中的成功做法,为两校新一届高考备考工作拓宽思路,提供借鉴。

      榕城中学向兴兵校长对本次交流活动点评发言。向校长对我校高三年级各项工作用心细致、详细具体、措施有效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我们真正关注到了每个层次的学生,许多有效措施都值得借鉴学习。同时,他强调了交流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他指出,老师们只有放宽眼界,多学习多交流,多研究多钻研,备考才能少走弯路,才能更好地帮助学生提高成绩。

444(1).jpg    555(1).jpg

      我校庞振全校长对本次活动作总结讲话。首先庞校长代表全体师生感谢兄弟学校榕城中学一直以来对我校教育教学工作的鼎力支持,此次再来我校传经送宝,让我们倍感兄弟般的温暖。庞校长提到我校高三年级高考备考在现阶段遇到一些困惑与难题,指出,此次交流活动为我校复习备考工作分享了经验、解答了疑惑。庞校长对我校高三年级团队和各学科备课组长提出几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虚心学习、认真领会榕城中学备考策略,进一步明晰高考备考方向,优化我校备课思路、备考措施。二是希望大家向各学科老师传达好本次交流活动的成果,积极推进后期复习备考工作。三是不断与榕城中学加强备课组对接,多请教、多沟通,对标前行。有需要调整的地方,要立行立改,真正用交流成果指导日常的教育教学。庞校长还建议两校就各学科周测月考试卷命题和特长生术科、文化双上线的有效措施作进一步的交流探讨。

      榕城中学丰富的备考经验,专家老师们的精指导,为我校高三备考工作增添信心,注入力量。

      本次交流活动,增强了集团学校校际之间的友谊,为两校搭建了互相学习、共谋发展的桥梁。今后,我校将继续加深与兄弟学校的深度交流,进一步实现资源共享、相互借鉴、协同研究、共同发展的目标,在思维碰撞中共话发展,定能在2023届高考中有新突破,共创高考新辉煌!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