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学教研>教研动态> 详细内容

【教学教研】专家把脉思路清,科学备考提质量——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院李长建院长莅临 我校开展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05 17:20:3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提高我校2023届高三学生在最后30多天里的复习备考效率和帮助2024届高三科学有效地开展高三一轮复习备考工作,2023年5月4日下午,我校特邀江西金太阳教育研究院李长建院长为我校开展专题讲座。庞振全校长、黄战科副校长等校领导及高二、高三年级全体教师和高三年级部分学生参加了讲座。讲座由谢泽金校长助理主持。

微信图片_202305042021157.jpg

本次讲座分为两场,第一场针对学生,以《决胜高考 成就自己》为主题,第二场针对教师,以《未雨绸缪备高考 凝心聚力创辉煌》为主题。

1、决胜高考 成就自己

李长建院长从“命题趋势、学科增分、答题规范”三个层面,结合新高考、新课标、新教材改革和历年高考真题、近期各省市的模拟题,深入分析了2023年广东省高考命题的趋势;根据各学科特点,详细具体地指导高三学生在最后的30天找到学科提分捷径和考试增分技巧。

在讲座中李院长指导学生要做好考试预案:要做好分数管理、心态管理、时间管理,要有规划和执行自己制定的提分计划,有信心地迎接6月份的高考。

DSC08947.JPG

李院长带领着我校高三学子起立宣誓:“决胜高考,梦圆六月,我们必定展露锋芒!”铿锵的誓言宣示着高考必胜的决心。

2、未雨绸缪备高考,凝心聚力创辉煌

第二场讲座李院长以《未雨绸缪备高考,凝心聚力创辉煌》为主题,围绕“新高三新征程、新一轮新战术”两方面对高三一轮备考复习提出方法和策略。

李院长从新高考、新趋势角度切入,明晰一轮复习的任务,明确学科备考方向和备考重点,提出精准备考策略:重课标、研高考、挖教材、抓集备,做好高考新规划。

此次讲座让我校师生受益良多,为我校高三年级最后阶段的冲刺备考增添了信心,同时为高二年级进入高三一轮复习作出科学指导。  

 2023年高考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相信全体师生定能以饱满的激情,昂扬的斗志凝聚新活力,合力推进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我们相信,在专家的引领下,我校2023年高考定将长风破浪,直挂云帆!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