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德育>德育活动> 详细内容

【举办赛事】2020年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动我校班主任能力建设计划的实施,努力培养有较强专业能力和教育智慧的班主任,全面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建设,同时为博罗县第八届中小学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选拔参赛选手,我校于12月20日上午举办了“博罗综合高级中学2020年班主任能力大赛”。徐闯副校长、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姚美燕老师及成员、德育处和年级组领导等共八人担任本次大赛评委。

0 (9)

本次大赛设置了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情景答辩三个环节。共有钟坚城老师、蔡伟老师、赵韵老师、严小玲老师、聂碧姬老师、古越峰老师、李月凤老师、林常臣老师、李连艳老师、张一文老师十位选手参加了此次大赛。

0

各个比赛环节分场次进行,临场抽签拿题,一切按照省市比赛的章程进行,提前10分钟进行准备,环环相扣,赛程紧凑,综合考察班主任的教育思想,专业能力和工作技巧,考察班主任的表达、应变、处理突发事件的能力。整个比赛过程,精彩纷呈,参赛老师们的表现让人惊喜不断。

参赛选手们从学生的需求及班级管理中遇到的问题出发,设置独具特色的主题班会,在展示中,充分展现主题班会的独到之处。

在情景答辩中,选手们也以沉稳的状态应对,各自结合自己的班级管理经验自信地回答相应的题目,充分体现了我校班主任各具特色的治班之道和娴熟的工作技巧。

0 (7)

比赛结束后,徐闯副校长和姚美燕老师分别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和指导。徐闯副校长更是提出,希望大家要不断学习,进一步提升能力,切实加快自身的专业化成长,争当一名卓越的班主任,培养出更多品学兼优的学生,实现班级管理的最优化。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评选出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一直以来,我校都非常重视班主任队伍建设,除了举行班主任专业大赛,还通过成立名班主任工作室以及建立骨干、名班主任培训体系等,铺设了班主任专业成长的星光大道,有力促进了我校班主任工作的专业化发展,在理论与实践中探索适应新形势下的班级管理途径。此次大赛“以赛代培、以赛促训”,它多角度挖掘和展示了班主任的专业能力和综合素质,展示了班主任的教育风采、分享了班主任的教育智慧。



图片:张志豪

文字:姚美燕

编辑:刘惠兴

审核:伏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