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德育>德育活动> 详细内容

【青蓝工程】青蓝携手 共促成长 ——2021年春季学期班主任“青蓝工程”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0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青蓝工程两牵手,师徒结对共成长。为充分发挥优秀班主任的引领作用,通过传帮带指导新班主任开展工作,提高新班主任的工作能力,加快新班主任成长的步伐,使新班主任尽快成为教育学生和管理班级的能手。3月2日下午,我校在会议室举行2021年春季学期班主任“青蓝工程”启动仪式。仪式由高一年级副主任程桥主持,德育副校长徐闯、德育处主任陆辉,“青蓝工程”所有成员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仪式第一项,德育处陆辉主任宣读班主任“青蓝工程”结对师徒名单。


仪式第二项,由徐闯副校长为结对班主任导师颁发聘书。

0 (2)


仪式第三项,惠州市名班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姚美燕老师代表班主任导师发言。

姚老师提到,作为新班主任导师,这不仅是一份责任,更是一份考验。姚老师代表全体“蓝方”教师郑重承诺:“作为师傅,我们首先要做到,言传身教,率先垂范;无论是在教育教学上,在师德上,还是在班主任业务技能上都要做出表率作用。我们会与徒弟毫无保留地交流自己的工作和教学经验,在年轻班主任老师遇到困难时一定给予真诚的关心与帮助,认真履行师傅职责,让新班主任老师学有所得,得有所成。”

0 (3)


仪式第四项,赵书轶老师代表新班主任发言。

赵书轶老师表示:学校的班主任“青蓝工程”,对我们这些即将上任的新班主任老师来说无疑是雪中送碳,我们一定会以百分之百的热情,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真情投入到班主任工作中。积极向班主任导师学习,决心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仪式最后一项,徐闯副校长讲话。

徐副校长结合自身经历阐释了班主任工作的重要性,班主任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深刻地影响着学生的成长与进步,对于学生心灵的影响是任何教科书、任何道德箴言都不能替代的一种教育力量。

徐副校长对新班主任提出殷切希望,并作出要求:新班主任要有虚心的态度和奉献精神,在接下来的班主任工作学习中要做到“八到五会”(八到:早会到、班会到、安全教育课到、跑操到、处理问题学生到、查房到、集体活动到、与学生谈心到。五会:会上主题班会课、会上安全教育课、会写班主任工作记录本、会处理特殊学生问题、会与家长沟通。)要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同时,徐副校长要求班主任导师们做到:不忘初心,尽心帮扶。在工作中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动作用,积极主动带着新班主任参与到班主任工作中去。希望师徒双方互帮互助共同成长,真正将班主任“青蓝工程”落到实处。

0 (5)

青蓝携手,薪火相传,以老带新、以新促老,亦师亦友,成长共赢。一直以来,我校都注重年轻教师的成长,此次班主任“青蓝工程”活动的开展,定会为班主任老师们搭建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平台。

班主任“青蓝工程”师徒结对仪式的结束不是一个句号,而是一个冒号,后面的“师生”故事等着“青蓝”们一页页书写,而本次的活动正是这一宏篇的序章。青出于蓝必胜于蓝,让我们共同期待!



图片:张玉玲

文字:林常臣

编辑:刘惠兴

审核:伏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