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德育>德育活动> 详细内容

【专家讲座】聆听专家讲座 引领班主任成长 ——2021年春季学期班主任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3-17 15:59:58 浏览次数: 【字体:

班主任是班级的组织者,是学生成长的教育者和引领者,也是学校工作的中坚力量。

为了提升班主任专业素养,完善班级管理,2021年3月14日,我校邀请江西金太阳教育申洪兵主任开展了主题为《随情潜入心 ,润生细无声》的专题讲座,全体班主任参与学习。讲座由学校德育处陆辉主任主持。

0 (2)

讲座开始前,徐闯副校长向全体班主任提出要求。他说,新时代背景下的班主任队伍应具备更高的职业素养、管理水平及主动学习的能力,各位班主任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扎实充电,学有所用。

0 (1)

申主任从班级管理的“管”字入手,提出“管理是一门科学,也是一门艺术”,他说,作为班主任,沟通是基础,服务是关键,引领是根本。

0 (5)

讲座中,申主任用形象生动的语言、丰富详实的事例、名师治理班级的经典名言、名校班级管理的典型经验为大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为老师们详细介绍了班级高效管理的“九诀法”。讲座现场气氛热烈,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班级管理“九诀法”】

1.认识自我——“天生我材必有用”

2.学习提升——“腹有诗书气自华”

3.调查研究——“绝知此事要躬行”

4.确立目标——“不畏浮云遮望眼”

5.组建班委——“光辉榜样育新葵”

6.规章制度——“无规矩不成方圆”

7.文化建设——“天街小雨润如酥”

8.习惯养成——“行成于思毁于随”

9.团队力量——“同舟共济扬帆起”

讲座最后,陆辉主任对此次讲座进行总结。他说,这次讲座如同一场及时雨,解决了班主任们心中的疑虑,为大家找到了理论依据、打开了工作思路、学到了更好的管班方法,全体班主任将以此次培训为新的起点,以热忱的工作态度、科学的方法,携手共育,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健康成长的广阔天空!

通过本次培训讲座,老师们对班级的管理工作有了许多感悟和收获。“墨守陈规,路子越走越窄;与时俱进,思路愈拓愈宽。”时代在发展,社会在进步,教育是塑造人的心灵、改变人生命运的伟大事业,我们必须用心去思考,时时创新,以优良班级管理实现高效的课堂教学,把今天的学生培养成为明天对国家、对社会的有用之才。



图片:刘诗瑶、张志豪

文字:钟坚城

编辑:刘惠兴

审核:伏娟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