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德育>德育活动> 详细内容

【博罗综高】家校携手 共育英才——高二年级家长会圆满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加强家校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进家长对学校情况和孩子在校学习情况的了解,搭建家校互动的平台、形成教育的合力、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11月14日上午,我校召开了高二年级家长会。

1


家长会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全体家长会议。主会场设在多功能报告厅,各班教室同步直播。

2


出席主会场会议的有刘志勇副校长、蒋友耀主任、陈智全副主任和何流波副主任。会议由何流波副主任主持。

蒋友耀主任首先对博罗县期中统考成绩进行通报。高二年级在博罗县期中统考中取得总分平均分第5名的成绩,获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同时,蒋主任针对目前同学们在校的学习、课余活动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介绍了学校在教育教学管理方面采取的措施。

3


陈虎先生首先对学校和老师们对孩子的精心教育和管理表示由衷的感谢;其次陈先生与家长们分享了他个人的教育心得,强调做“好家长”须先树立标杆,让自己成为孩子的榜样。

4


刘志勇副校长指出,本次家长会的目的就是“找问题、想措施”,并从“成绩、反思、目标”三个方面分析学生的学习问题,每位家长要正确看待考试成绩,要帮助孩子总结不足、树立信心,要帮助孩子制定个人目标分数。最后刘校提出,家长要多与孩子、与老师沟通,理解和支持老师的工作,这样才能达到”共赢“的目的。

5


班级分会场观看直播

6


第二阶段是由高二年级各班班主任组织的班级会议。

8


直播会议结束后,各班班主任围绕班级现状、管理模式、学情特点向各位家长介绍了班级学生的思想表现、学习成绩、生活情况等,并根据班级学生选科方向和特长学习,聚焦问题,提出思考,并就家庭如何配合学校教育教学提出具体建议。

家长细心地填写学校问卷调查、给孩子们留言……

9


学生代表上台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谈理想、表决心,并表达对父母、老师的感恩之情。

10


家长代表上台,分享家教经验,并就子女教育的困惑与大家交流。

11


科任老师结合近期段考和期中考试成绩进行简要分析,指出优势和不足,明确孩子努力方向和着力点。

13


家长会上,进行“优秀家长、优秀学生”表彰。

14


会后,家长积极地与老师进行交谈,更加细致地了解学生在校情况。

15


此次家长会的圆满举行有效地促进了家校交流与合作,构建了家校交流的平台,为高二年级下一阶段工作的进一步展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孩子的明天创造了家校一体化的良好教育环境。学生是船,教师是桨,家长是帆,家长和学校紧密携手,共同促进孩子健康发展,为孩子的学习和成长保驾护航!

16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