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德育>德育活动> 详细内容

【博罗综高】听报告 观跑操 促交流——记高一年级家长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打造家校教育同盟,共促孩子健康成长,共同探讨孩子的教育和引导,为我校教育教学工作创造良好的家校合作氛围,促进我校教育教学管理水平更大的提高。高一年级于2021年11月19日上午召开了家长会,本次家长会分为高一年级全体会议和各班级会议两部分进行。

19


第一阶段:高一年级全体家长会议

主会场设在多功能报告厅,各班教室同步直播。

高一年级高更界主任介绍本学期以来的教学工作、教学成绩和下半学期工作安排,并围绕“家校携手,共育英才”主题,对如何共同构建家校一体提出建议。

高一年级张百顺副主任汇报安全工作:高一年级在学校的领导下,严格落实安全防控,开展一周一次安全教育和安全隐患排查、安全疏散演练,常抓疫情防控,全力保障了每一位学生的学习与生活。

陈丹凤女士是高一年级江叠俊同学的家长,她就如何让孩子爱上学习、乐于学习,分享了自己教育和培养孩子的心得与感受。

为加强家校沟通联系,做好家校携手,共育英才,韦本强副校长向家长们提出建议:1、严要求,少溺爱,传承良好家风,尊敬老师、服从老师、相信老师、感恩老师;2、多配合、少指责,正视问题,解决问题,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加强对孩子的心理疏导;3、要客观切实定目标,不能盲目过高期望。知子莫若父母,孩子的行为习惯学习习惯如何,基础怎样,成绩分数处于怎样一个层次,要客观看待。


第二阶段:各班级家长会

家长到班级召开由班主任主持的班级家长会。

各班班主任就班级情况进行了细致地介绍

20


班主任根据各班的实际情况向家长详细介绍了班级教育管理理念、班级文化建设、学生成绩等,重点了分析学生近期考试成绩,指出学生在学习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与不足,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家长们在运动场上观看了孩子们跑操,整齐划一的步伐、响彻校园的口号、精神抖擞的风貌,让家长们为之震撼,纷纷用手机记录下这精彩的瞬间。

21


此次家长会为学校和家庭架起了沟通的桥梁,让家长对学校、对老师、对孩子有了更充分的了解。立德树人是我们的职责,让博罗综高的每一个学子都能出彩,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学有所成、健康快乐地成长,是我们共同的心愿。为了孩子更加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共同努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