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德育>德育活动> 详细内容

【博罗综高】牢筑校园安全防线,共创平安校园——我校开展“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1-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11月是全国第5个“消防宣传月”,11月9日是全国第30个“119消防宣传日”。为了进一步强化学校消防安全责任,提高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学习环境,我校以“119消防宣传日”为契机,开展了“消防安全月”系列活动。

通过电子屏滚动播放消防安全宣传标语,在校园内外营造浓厚的消防安全宣传氛围,提升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

2021年11月23日下午,我校联合博罗县泰美镇专职消防队向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讲座。讲座上,消防专业人员向我校师生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对生活中常见的火灾隐患、防火常识和逃生自救的常识等安全知识进行了专业的讲解,提高了广大师生应对自然灾害的综合防御能力。

23


灭火器使用现场演示:消防专业人员向全体师生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灭火原理、适用范围、使用方法、灭火步骤,并演示了灭火操作过程。

24

25


师生现场参与灭火器灭火的实践操作,切实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26


此外,各班级召开消防安全教育班会课,就如何树立消防责任意识、清除消防安全隐患、初期火灾扑救、火灾应急疏散常识等进行了全面的安全教育,并结合近年来大量的事故案例,为同学们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让每位学生深刻感受到火灾的无情和掌握消防知识的重要性。

26


本着“全面排查,抓住重点,不留死角”的原则,学校全面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对可能存在的用电用火隐患区域、消防器材配备情况等进行了全面、认真、细致地排查。

通过此次活动,加深了师生们对消防安全的重视,了解消防安全知识,火灾应对技巧和初起火灾的扑救常识,为广大师生共同营造一个安全、健康的消防安全环境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