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德育>德育活动> 详细内容

【博罗综高】青春之心灵,青春之少年—我校开展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12-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少年当阳光,青春不迷茫。为了帮助我校高一学生了解和掌握青春期生理及心理的发展变化,顺利渡过青春期,2021年11月23日-26日晚上,我校邀请泰美卫生医院的妇产科王月清主任、张子毅副院长以及我校校医郭慧玲医生、曾秀宁医生开展了九场关于男生和女生青春期生理、心理健康教育的专题讲座。

13


青春期的学生心理状态开始发生急剧的变化,这一时期中产生的心理问题需要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共同关注和重视。因此,青春期心理健康教育也是我校开展以积极心理教育、生命教育为基石的一体化德育体系打造工作中重要的一环。

讲座上,专家们向学生讲解了男女生在青春期阶段,其外表和第二性特征出现变化的生理现象,让学生了解在青春期阶段,如何正确认识和处理发育过程中关于生理变化、青春痘、体态姿势、健康饮食和运动等方面的问题。

14

15


通过了解青春期出现的心理变化以及初现朦胧的青春萌动的状态,引导学生们懂得在青春期阶段男女生之间应该怎样正确地交往。

性教育和防止性侵害是保护未成年人的重要话题。专家们讲解了相应的知识,引导学生如何保护身体、热爱生命,让青春期阶段的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最后,各位专家为同学们送上了美好的祝福,祝愿步入青春期的同学们都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乐观的心态,积极拥抱美好的明天。

一场深入浅出的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拂去我们心头对青春期生理及心理方面知识的疑惑,领着我们拥抱青春,笑迎成长。希望通过本次讲座,有效引领我们的综高学子做自知自爱、自律自强的好少年,健康安全地度过花季雨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