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阳光德育>德育活动> 详细内容

【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凝聚综高力量—— 雷锋月专题系列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5 11:45:1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奉献、友爱、互助的志愿服务精神,我校举办了“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时代新风”系列专题活动。引导广大师生投身于学雷锋活动中,做雷锋精神的传承者和践行者,让雷锋精神永驻校园。

e3fe145595bfa9be3381aaaf00482bd.jpg

1、学雷锋手抄报活动

学生们拿起画笔,创作出图文并茂、版式新颖、富有创意的歌颂雷锋精神的手抄报,表达了新时代青少年对雷锋精神的崇敬。

2、学雷锋黑板报活动

    每一个班级都精心设计班级黑板报,将雷锋精神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诠释,同学们再一次被雷锋的无私奉献、“钉子精神”、锐意进取等优秀品质所洗礼。

3、学雷锋专题班会活动

三月春风处处暖,雷锋精神代代传。营造“人人学雷锋,人人做雷锋”的良好风尚,我校组织开展“学雷锋,树新风,做新时代好少年”专题班会活动。各班从雷锋的生平、雷锋纪念日的来历、雷锋的故事、雷锋语录等方面,讲述了对雷锋精神内涵的理解和雷锋精神的时代意义。希望大家能将雷锋精神融入到自己的一言一行中,将雷锋精神传下去,并发扬光大,每个人都成为一名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好公民。

4、学雷锋清扫校园活动

为了进一步培养学生的公共卫生意识,形成良好的校园文明新风尚,3月9日,我校开展了“学习雷锋‘志’在心中,‘愿’正行动”美化校园志愿活动。同学们在活动中感受到校园劳动者们工作的艰辛,对“保护环境,爱护校园”有了更深刻的体会,“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深入到每一个同学的心中。

5、探访敬老院活动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助老一直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今社会,尊老更需要从言语到行动付诸实践。3月13日上午,我校组织师生志愿者前往当地敬老院探访老人,给予他们温暖和关怀,用行动发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6、返校安检活动

3月19日下午,在校团委的组织下,部分学生志愿者完成了学生返校安检工作。同学们积极投入到学雷锋的行动中,尽心尽力,让雷锋精神绽放出璀璨的光芒。  

7、雷锋专题征文活动

为全面落实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我校组织了“传承雷锋精神,弘扬时代新风”征文活动。同学们真情表露,抒写雷锋同志的感人事迹,畅谈对雷锋精神的敬仰。一篇篇文章共同传递出一个共识——学雷锋,做先锋!

“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积极向上、勇往直前”,这是雷锋精神的真实写照,也是我们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必备的意志品质。我校“弘扬雷锋精神,倡树时代新风”学雷锋系列活动圆满结束,但学习雷锋精神永不落幕。希望同学们将学雷锋常态化,融入日常学习生活和青少年志愿服务活动中,给雷锋精神注入时代的生命力,展现出新时代青少年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