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招生工作】2022年艺体专项生 招生考试工作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21 11:36:59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招生计划

经市、县教育局批准,2022年我校计划招收初升高美术专项生40人、音乐专项生40人、体育专项生40人合计120人。(以下统称为专项生)

美术专项生

美术报考条件:

考生必须是具有惠州市中考考生资格的初中毕业生,同时必须是博罗县内考生,要求身体健康,没有色盲或色弱症状。不招收中职学校在校生。

美术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5月14日上午9:00—11:30(考生须提前30分钟进考场)。

2.考试地点: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博罗县泰美镇宝山路38号)美术楼。

3.考试科目:几何体素描,满分为100分。

美术考试注意事项:

绘画用具考生自带,考生不得携带任何参考资料和纸张入考场。绘画工具:铅笔、炭笔均可(考生自带);画板要求:干净(无任何图案、图形等痕迹);考试纸张:由考场统一提供。

音乐专项生

音乐报考条件:

考生必须是具有惠州市中考考生资格的初中毕业生,同时必须是博罗县内考生,要求身体健康。不招收中职学校在校生。身高要求:男1.68米以上,女1.58米以上。

音乐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5月14日上午9:00—11:30(考生须提前30分钟进考场)。

2.考试地点: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博罗县泰美镇宝山路38号)音乐教室。

3.考试内容:视唱练耳、声乐、器乐或舞蹈。

体育专项生

体育报考条件:

1.考生必须是具有惠州市中考考生资格的初中毕业生,同时是博罗县内考生,要求身体健康。不招收中职学校在校生。

2.体育专项生身高要求:男1.68米以上,女1.58米以上。

体育考试安排:

1.考试时间:5月14日上午9:00—11:30(考生须提前30分钟进考场)。

2.考试地点: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博罗县泰美镇宝山路38号)体育运动场。

3.考试内容:100米、立定跳远、原地推铅球(分值比重:100米40%、立定跳远30%、铅球30%)

体育考试注意事项:

考生考试用具由学生自备,考生考试期间要办理人身意外伤害(含往返交通)保险。考生在考前一周到医院体检,并出具身体健康证明,体育考生严禁服用兴奋剂等违禁药品,一经查出取消考试资格。

  二、报名事项

1.报名时间:4月20日—5月7日

(一)招生学校在各中学设立报名点,各中学参加博罗县2022 年普通高中艺体专项生考试报名的考生在本校报名点报名并填报《志愿表》(附件 2)。

(二)在县外就读回我县参加中考的博罗户籍应届初三毕业生(回考生)回户籍地所在镇中学报名点报名并填报《志愿表》。

(三)在县外就读训练,其学籍和名单在县教育局教育股有备案的县业余体校学生,回学籍所在校报名点报名并填报《志愿表》。

(四)考生毕业学校(报名点所在中学)将报名考生信息汇总填入《博罗县 2022 年普通高中艺体专项招生考试考生报名汇总表》(附件 1)连同考生报考《志愿表》送交招生学校。

  三、考试成绩公布

1.艺体专项考试结束后,考生考试成绩及资格线由各招生考试学校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一周,公示期间,参加艺体专项生考试的学校及考生本人如申请核查考试成绩,请以学校为单位以书面形式向有关招生考试学校申请核查,公示结束后不再受理。

2.公示时间:5月16日-23日。

3.公示渠道和公示方式:学校官网及校内宣传栏。

  四、录取办法

1.考生文化课中考成绩不得低于 2022年普通高中最低录取分数控制线下 30 分。在符合该条件基础上,艺体专项生按考生有效志愿和综合成绩(艺体科权重:文化科权重=4:6)从往低由县教育局统一录取,录满为止,未录满名额计入普通文化生招生计划。综合成绩=732.5×术科成绩占其满分比例×40%+中考成绩×60%(考生生物、地理学业考成绩均为 D 级以上)。

2.按各专项招生人数 1:3 比例划定相应专项入围分数线,将专项入围名单向考生公布。

3.综合成绩相同的考生,艺体专项成绩较高的优先录取。

4.按惠州市教育局普通高中招生考试录取程序,考生一旦被录取为艺体专项生,将不参与普通文化生录取。

5.录取为专项生的同学,只能就读专业班,不能转任何其他班就读。

  五、其他事项

1.在报名和测试过程中有违纪、违规行为者,将按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2.招生咨询电话:

0752-6608877、6609555;

美术特长生陈老师:13631516708;

音乐特长生王老师:15917777799;

体育特长生张老师:13413177066。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2022年4月18日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