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致学生家长暑期安全的一封信 (家长阅读)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07 10:50:15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家长:

您好!首先,衷心感谢您一直以来对学校教育事业的关心与支持。夏季来临,暑假在即,为了使您的孩子能过上一个平安、文明、健康而有意义的假期,特向您提出如下要求和建议。

一、家长作为孩子的第一监护人,请主动配合学校加强对子女的思想道德教育和法制纪律教育。教育子女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意识,时时处处注意自身安全,自觉遵守各项安全纪律;学会自我防范、自我保护,并牢记110、119、120等报警(急救)电话,做到遇险能够迅速报警求救。

二、教育子女不到塘、河、水库附近和可能发生地质灾害的区域游玩;不在没有家长陪同时私自或与同学结伴游泳。不带孩子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护人员的水域游泳。

三、教育子女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乘坐超载、超速或无证无照人员驾驶的车、船等交通工具;骑自行车不违规带人,不违规骑电动车,不飙车,不在马路上游玩嬉戏;按规定在安全道路上行走,严格做到“红灯停,绿灯行”,并特别注意来往机动车辆,不与机动车辆争道抢行。

四、教育子女注意用火、用电、用气安全,不玩危险玩具,不乱拉电线,不参加有危险的活动;教育子女学习防火、防雷等方面的知识,增强自护自救能力;教育子女不吃腐烂、变质的饭菜和“三无”等垃圾食品,防止食物中毒和损害健康。

五、关心子女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以良好的行为方式影响和教育子女。加强防控传染病教育,保持家中空气清新,教育子女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勤通风。鼓励子女参加有益的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和抵抗疾病的能力。

六、教育子女不进卡拉OK厅、迪厅、电子游戏机室、电玩室、酒吧、网吧等娱乐场所,在家上网时,不登录、不浏览未成年人不宜的网站,自觉抵制不良信息的危害。

七、关注孩子的交往对象和方式,禁止孩子在外留宿或夜不归宿等行为;教育子女自觉遵守社会公德,抵制各种不良嗜好,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不搞封建迷信活动。

八、帮助子女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指导子女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合理安排暑期作息时间,保证充足的睡眠,提高学习效率。按照学校通知的放假、开学时间配合学校做好学生安全离校和返校工作。

九、关注疫情动态做好个人防护。近期疫情反复,不确定因素较多,请家长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教育孩子不去有疫情发生的地区,不接触从疫区返回的人员,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落实疫情防控四件套:勤洗手、戴口罩、常通风、不聚集。

十、落实疫情防控个人责任。为了孩子和家人的健康,如有涉疫地区旅居史,要记录好行程,第一时间向所属社区(村居)报备,落实健康管理。

十一、时刻关注孩子健康。如有发热等症状时,要及时到正规医院治疗,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早康复。

各位家长,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为我们的学生、您的孩子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健康的成长环境,度过一个快乐平安的暑假。

最后,恭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