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开学提醒】致家长和学生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8-22 09:00:35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暑期即将结束,新的学期临近。当前,我国境内本土疫情呈多点散发、多地频发、个别地区暴发态势。为保障广大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顺利平稳,请配合做好以下事项:

一、倡导居家学习生活,非必要不外出。为确保安全平稳能返校上学,倡导全体学生减少流动性,居家生活,非必要不外出,确实需要外出,出行必须戴口罩,确保符合返校条件和要求。

二、提前返回省内居住地。目前尚在外省的学生,根据开学时间以及疫情形势变化,即日起提前7天返回广东省内的居住地,在惠州有居住地的返回惠州,并严格落实属地健康管理要求。不前往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若不能按要求返粤、返惠可能会影响按时入学。

三、为确保全体师生安全,请高一、高二学生做好健康监测、每日位置打卡、上传健康码。从外省返回居住地的学生请做好7天的自我健康监测,不参与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流动性大的场所,强化自身防护意识。外地返惠学生要及时、主动地坚持每日位置打卡、上报行程,倡导外省、外市返惠人员进行核酸“三天三检”。

四、做好个人防护。返粤、返惠途中要做好个人防护,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坚持科学佩戴口罩,注意手卫生;配合体温检测和公共场所扫码等防控措施。

五、积极主动报备。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区和疫情动态,返惠后若发现近7天曾到过中高风险区以及有本土疫情报告的地区或与阳性病例活动轨迹有交集及健康码非绿码(黄码、红码)等异常情况,请尽快主动向所在社区(村)、学校、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的疫情防控措施。

六、密切配合排查。请保持与学校联系,配合学校做好人员健康状况和暑期出行情况等排查工作,如实向学校报告,不瞒报、不谎报。

七、接种新冠疫苗。符合接种条件的应尽快完成全程接种或接种加强针,年满18周岁学生应接种加强针,增强免疫力,建立全民免疫屏障。

八、关注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嗅(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要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及以上级别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排查和诊疗,不带病返校。

让我们携起手来,织密扎牢家校疫情防护网,共同为孩子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2022822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