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博罗综高】齐心协力,守护孩子的健康 ——致家长和师生员工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09 09:20:13 浏览次数: 【字体:

全体师生员工和家长朋友们:


     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2022年12月7日印发了《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联防联控机制综发〔2022〕113号),社会面疫情防控管控更加优化和精准,同时明确指出“养老院、福利院、医疗机构、托幼机构、中小学等”属于特殊场所,人员属于特殊人群。学生是未成年人群体,社会面精准管控后更加需要我们关心和爱护。现就有关事项倡导如下:

     一、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请家长朋友和师生员工遵守《公民防疫基本行为准则》: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注意咳嗽礼仪、少聚集、文明用餐、遵守1米线、常通风、做好清洁消毒、保持厕所卫生、养成健康生活习惯、参加检测核酸、及时接种疫苗。

     二、倡导近期“两点一线”工作生活。非必要不去人员密集场所,减少外出购物、就餐(含早餐)等,尽量“两点一线”工作生活,尽量避免接触健康状况不明人员。

     三、加强健康监测。加强个人健康监测,关注家人健康状况,如身体不适,及时就医,做到“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早康复”。

     四、落实健康管理。发现家人健康码异常,及时报告学校和班主任,及时落实健康管理;从外地返回,倡导及时做核酸;如孩子身体不适,及时向班主任请假,待康复后才返校。

     五、做好孩子的榜样。教职员工和家长朋友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不前往疫情发生地,尽量不跨市出行,确需出行的提前告诉学校和班主任,回来后及时落实健康管理,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做孩子的榜样。

     六、加强家校沟通。请家长朋友加强与学校及班主任沟通,相互了解学生在校在家学习生活等情况,家校协同,相互支持,为了孩子健康成长共同努力。

社会面优化和精准防控后,为了孩子的健康,让我们一起携起手来,维护校园和谐安宁,让孩子们快乐成长。

     祝家长朋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身体健康、家庭幸福!


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2022年12月9日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