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博罗综高】2022年国庆假期疫情防控致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16:50:54 浏览次数: 【字体:

尊敬的家长朋友、亲爱的同学们:

        根据上级教育主管部门通知,国庆节放假时间为10月1日—10月7日,共7天。我校学生放学离校时间为本周五(9月30日),本次放假实行错峰放学,错峰返校。 为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博罗县2022年国庆假期及前后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离校要求


1、积极响应上级部门号召,非必要不离惠,留惠过节;不要前往高、中、低风险地区及所在县(市、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接触、不接待来自高、中、低风险地区的亲友来访。 

2、所有学生离校期间必须按要求每天进行位置打卡。

3、离校前由家长通过“护校宝”请假,家长点对点接送,请假必须要说明前往位置以及乘坐交通工具等详细信息。学生到家后以微信或短信形式向班主任报平安。

4、加强安全教育。家长要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严防意外事故的发生。注意防溺水安全;注意交通安全;注意居家煤气安全;注意防火安全等安全监督工作。

二. 返校要求

1、对国庆假期未离惠的学生,提交24小时核酸阴性证明返校;有离惠经历的学生(非风险区),抵惠后落实核酸三天三检。返校前一律提交“两码一卡一证明”(粤康码、行程码、健康卡和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证明),待学校审核通过后,方可返校。

2、对涉疫地区来(返)惠的学生,或与阳性病例存在同乘交通工具、近距离接触等活动轨迹同时空交集,要第一时间向所在社区(村居)、学校报告,按属地防控政策严格落实相关健康管理措施后,方可申请返校,确保返校防疫“零风险”。

3、共住家庭成员或访客中有疫情高、中、低风险地区或与密接人员有活动交集的,应及时主动报告班主任,按规定进行健康管理,期间不要与孩子接触。

4、未按要求每天位置打卡的学生暂缓返校。

5、有感冒、发烧、咳嗽等症状及时就医,并报备给学校,暂缓返校。

6、返校前将粤康码、行程卡、核酸检测拼接图发班群核验。

7、如假期期间,学生所在区域风险等级升级,则参照风险地区管理规定执行!

三. 离校返校时间

微信图片_20230110165012.png

温馨提示:为保障接送顺畅有序,校门口实行交通管制,单向行驶。请大家务必从工农路口驶入,河堤路口驶出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