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放假通知】2023年清明节放假通知及安全温馨提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15:10:02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节放假安排

清明假期将至,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2023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结合学校实际,现将我校2023年清明节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放假时间:

2023年清明节放假调休时间为2023年4月5日至4月6日,4月1日(星期六)按周四课表上课 。

二、返校时间:

学生4月6日(周四)下午返校,晚上正常上晚自习。

清明节安全温馨提示

一、祭祀安全

清明祭祀是传统习俗,但安全问题不容忽视,请注意防火、防意外。

1.文明祭祀树新风。祭扫时不要燃烧纸钱香烛,更不要在山林中点燃明火、燃放爆竹、乱扔烟头等。可以通过敬献鲜花、网上祭祀等方式,替代传统焚烧祭拜,做到文明祭祀。

2.安全祭祀防意外。如果要进入山林,请前往安全、开放的地方。家长要看护好孩子,不让孩子玩火,不让孩子乱闯。不要在暴风雨天外出,以免遇上泥石流、山体滑坡等。

二、警惕疾病传播

做好传染病的预防。近期季节性流感、诺如病毒、水痘等传染病进入高发期,请大家要注意个人卫生,勤洗手,生活区域勤通风,不去人员密集的地方,出行要佩戴好口罩。如有发烧、咳嗽、腹泻等症状,及时就诊并在完全康复后再返校。

三、谨慎出行,确保交通安全

假期里行人多,车辆多,交通安全风险增大,要遵守交通规则,不得在马路上相互追逐、打闹,过马路要做到“一停二看三通过”;不允许驾驶机动车辆;不乘坐无牌无照无证非法运营或超员、超载车辆;乘车时,要系好安全带等。

四、防溺水安全

坚决做到防溺水“六不两会”:不私自下水游泳、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教师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发现险情会相互提醒、劝阻并报告;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倡导见义智为。

五、消防安全

每年清明节都是火灾的高发期,同学们要增强消防意识,遵守政府文明扫墓的规定,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以防发生火灾。祭拜结束后要把火种完全浇灭再离开。除自己做好,同学们还要争做义务宣传员,积极向家长及亲朋好友做好防火安全的宣传。

六、其他:

1、按时返校,确实因特殊情况晚到校的同学需家长给班主任请假。

2、仪容仪表符合学校要求。

同学们,“安全无小事,防范保平安!”增强防范意识,克服麻痹心理,安全才能与我们同行!希望同学们要把“珍爱生命,安全第一”牢记在心,平平安安过假期,快快乐乐返校园。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