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通知公告> 详细内容

【高质量发展大会】行而不辍,未来可期——2023年春季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2 09:25:22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我校于5月10日举行了“春季学期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大会” ,庞振全校长、党支部杨兴忠书记等全体校领导以及高一、高二年级全体老师参加。

0E5A4972.JPG

IMG_2640(1).JPG

一、年级主任做工作汇报

程桥主任回顾了高一年级从开学到现在的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和所取得的成绩。德育工作方面,积极开展了丰富的学生活动,为增加班级的凝聚力、形成良好班风奠定了基础;教育教学方面,各学科教师立足本职,积极开展教研、认真教学,组织了各学科特色活动并且取得了一定成果。高一年级在抓实常规、分析典型上树立了榜样。最后,程主任对高一年级接下来工作做出规划。

高更界主任介绍了目前的高二年级基本情况。为做好年级的管理,高主任从分层教学、小组成长共同体、导学练等多方面入手,在优化年级教育教学工作,抓好常规教学工作,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的策略和方法等方面做了汇报 。同时,他讲到,做好教育教学管理,需重视几个会:年级管理团队会议、备课组长会议、班主任会议、全体老师会议。最后,高主任对今后努力的方向表达了期望。

陈智全主任汇报了高三年级的整体情况、教学常规管理。他在年级工作中,重视学情,注重教学反馈,细致做好每次考试的成绩质量分析。通过对比几次大型的考试成绩数据,横向、纵向比对,找出差距,指出不足,并提出从年级、备课组、班级科任三个层面的建议和意见,不断提升教学质量:找准学生弱势学科,精准培优培补弱。紧抓教育教学质量核心,一心一意抓好教学管理,高考在即,高三年级教师团结一致,朝着2023年高考目标稳步前行!

二、教学副校长做工作汇报

黄战科副校长首先指出,教师不仅仅要上好课,更要热爱学校、热爱本职工作,要能理解学校的工作安排并充分地配合。随后,他通过直观清晰的数据,对各个年级考试情况、各科平均分进行了横向、纵向的比较,对各年级学生上线情况和临界生的情况进行了分析。从数据看问题,他要求老师要立足于课堂,认真落实教学常规和管理常规;要以学生成才为重,挖掘学生的潜力,与学校一起朝着共同的目标努力前进!

三、领导总结

庞振全校长传达了博罗县教育高质量发展大会的精神,希望全体教师努力认清“质量为王”的新形势,找准学校品牌定位,不断加强管理,关注教师课堂教学行为,优化教师队伍,全体领导与全体教师团结一致,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庞校叮嘱大家:我们只有坚持以教学质量为核心,跟紧形势,加强学习,不断反思,才能全面提升教学质量,才能使学校更加健康发展。

杨兴忠书记从教师的精神和内涵等方面重点强调了教师的11项责任,要求全校教职员工以高质量发展为核心,以优质的教学质量为支撑,提高认识,全面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教育教学质量是学校发展的生命线,是教师教育教学价值的直接体现。通过本次大会,全校上下进一步达成了共识,强化了责任,为各项工作的持续深入推进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希望全体教师紧跟学校发展节奏,主动适应新要求,奋力作为,创造更辉煌的成绩,谱写综高的新篇章。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