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教学教研】2022年春季学期教师解题、说题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4-09 09:50:4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学校教学教研工作,有效提升青年教师解题能力和说题能力,增强课堂教学的针对性和科学性,结合集体备课的实际情况,我校3月29日—4月7日举行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教师解题、说题比赛活动。 本次比赛,涉及全部高考学科,既是对教师专业基础知识的检测,更是对解题思路及核心素养的考查。9个科目,上百位老师同台竞技,比赛有哪些老师参加呢,一起来看看吧!

       微信图片_20220418095048.png

      解题过程中老师们都认真参与,仔细作答。此次比赛正逢月考,师生同考,让老师切身体会到学生在考场上的紧张感,并且对答题策略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有助于教师更科学、更精准地指导学生应对考试的能力与技巧。

微信图片_20220418095126.png

       在说题大赛阶段,教师们通过做题、想题、改题、编题,呈现了本学科解题的基本素养和相关技巧、挖掘了知识点之间的逻辑关联。同时,老师们在说题过程中,能够从学生的角度去优化思路,反思自身的专业知识结构,完善学科知识体系,切实提高了专业基本功。

       提升解题能力和说题能力是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重要内容,也是青年教师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的有力抓手。学校高度重视此次比赛,领导比赛期间亲临比赛现场,关心青年教师参赛情况,确保比赛顺利进行。

微信图片_20220418095455.png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老师们长期潜心钻研,在教学中不断探索,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正是背后无数汗水的付出,才能在台上从容不迫、挥洒自如,展示属于综高教师的风采。

       本次解题比赛和说题比赛的举行,进一步调动了我校青年教师们钻研业务、夯实教学基本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也为教师们相互切磋、展示才华提供了平台。“要给学生一杯水,老师要有一桶水。”我校教师们在教育道路上的不断追求和积极探索,为同学们做出优秀榜样,相信博罗综高学子在这样的氛围中亦会积极进取,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