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庆教师节】迎接党的二十大 培根铸魂育新人——我校举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12 16:40:35 浏览次数: 【字体:



   秋风十里,不如有你;三尺讲台,蜡炬成灰。为迎接第三十八个教师节的到来,博罗综合高级中学9月8日下午召开教师节庆祝表彰大会。华科集团董事长黄立新、集团董事长助理黄晓晴、集团董事苏冠杰、全体行政以及全体教职工出席表彰大会。会议由办公室伏娟主任主持。

IMG_2773(1).JPG

   庞振全校长向全体教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肯定了过去一年全体教职工做出的努力和成果,对全体教职工的付出表示真诚的感谢,同时,向全校教职工提出期望:希望大家以高尚师德为魂,守好育人本分;以扎实学识为基,创新出彩教育;以仁爱之心为元,激发个体出彩。

   教师代表陈春红老师表示在这个特别的节日,感受国家社会对教师的关怀,体现了自己作为教师的价值,来自四面八方的尊重和羡慕,让自己作为教师而感到骄傲和自豪。陈春红老师号召全体老师开拓进取、不断完善在各自的岗位上,齐心协力,奋发进取,为博罗综高更美好的明天而共同努力!   

   黄立新董事长向全体教职员工致以亲切的节日问候,他从集团办学、互助共赢的角度出发,向全体教职工们提出了殷切期望,要求全校上下同心协力,在集团的强大保障下安心工作,让每一个学生在博罗综高快乐学习;他要求全体教师关心爱护学生,力争让每一个家长满意,实现“低进优出”,多出优秀学生。

   同学们的响亮的朗诵声表达了对老师们的感激和尊敬之情。清脆的声音赞扬着“您是伟大的工程师,您是最美的园丁。”此刻,千言万语都汇成了一句话“敬爱的老师,您辛苦了!祝您节日快乐”。

   为表彰在教书育人等各项工作中取得突出成绩的个人和集体,学校为表现突出的领导、优秀集体、先进个人以及优秀教师、班主任颁发了证书和奖金。

   此外,为表彰2022届高三团队三年来的努力和2022届高考本科上线62人的佳绩,学校颁发2022届高三高考优胜奖及高考奖,高考奖奖金达560800元。

   会后,学校为全体教职工准备了丰富的晚宴,晚宴期间还有由领导们亲自抽取、颁发的惊喜抽奖,精美礼品、电饭锅、电冰箱、电动车,重重大礼,激动人心,引发全场掌声、欢呼声不断,热闹非凡。

  除了喜抽奖,学校为每一位教职工都准备了保温杯、月饼和柚子,这样温暖的关怀更是让全体教职工感受到学校给予的温暖和节日的快乐。


尊师重道,晓之以拜师礼

  传统的拜师礼,是尊师重道美德的一种体现。古语有云:“生我者父母,教我者师父。”千百年来,中国尊师重道的传统一直传承。9月9日上午,我校在运动场上举行拜师礼,全体教师出席仪式。

IMG_2955.JPG

  通过“拜师礼”仪式,让孩子们通过这种特别的方式表达了对老师的敬意和美好祝福,弘扬了“尊师重教”的中华传统美德,让传统美德外化于形,内化于心;同时树立亲负责、立志、仁义、孝廉等正面的、积极的人生观。

  回首过去的一年,老师们在博罗综高的沃土上,挥洒着辛勤的汗水,付出了艰苦的劳动。今后,我们应该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我们坚信,在上级部门的支持下,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博罗综合高级中学的发展定会越来越辉煌!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