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技能比赛】秀技能水平,展师者风采 | 我校举办班主任技能大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2-14 18:50:06 浏览次数: 【字体:

      班主任是学校教育的中坚力量、是学生成长的重要参与者、是建设优秀班集体的重要指导者。为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增强学校德育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进一步加强我校班主任队伍的建设,打造一支素质高、能力强的班主任队伍,我校于2022年11月21日在录播室举办了班主任技能大赛。

1111.jpg

      本次班主任技能大赛分为三个环节进行,分别是成长故事叙述、主题班会(班集体活动)设计、情景答辩,旨在展示班主任管理风采和工作技巧,展示班主任的表达、归纳、应变、协调、处理突发事件的专业能力,充分彰显班主任的综合素质。

 

在成长故事叙述这一活动环节中,选手们结合自身的教育经验,从实际生活中出发,声情并茂地讲述着自己的教育成长故事,有的细腻如无声春雨,有的明志如冬日松柏,更有的大气磅礴如滚滚江河……选手们把育人故事讲述得十分生动感人,充分展现了各具特色的治班之道和工作智慧。

 班会(班集体活动)是班主任管理班级、创建良好班风的重要教育阵地。在这一环节中,选手们现场抽题,即兴作答,为现场观众展示他们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操作详实的主题班会设计,虽然是不同的主题班会设计,但每一位班主任都精彩地展示了科学的班会设计理念和扎实的教师基本功。选手们的课堂展示异彩纷呈,亮点频现,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情景答辩环节中,选手们对抽到的具体教育情境问题,运用现代教育理论、教育原则和心理学知识进行分析和处理。老师们面对真实再现的教育场景,广开思路,尝试用最科学的方法处理日常管理问题,充分体现了各位班主任处理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和班级管理智慧。      

      本次比赛由韦本强副校长、徐闯副校长、德育处陆辉主任、林锦辉副主任、工作室主持人姚美燕老师担任评委,各位评委在比赛时对选手进行即时提问,引导选手老师作更多的思考。比赛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参赛选手的表现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各位班主任老师的现场表现给予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在比赛过程中老师们需要改善的地方,鼓励教师们往更高的目标去拼搏。

      在比赛过程中,选手们充分展示了我校班主任的专业水平和素养,获得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和好评。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钟坚城、陈月、张婷

二等奖 :周雯、李连艳、贾辉钰

三等奖:张伟乾、李洁江、马林安、罗苗


      本次班主任专业能力大赛展现了我校班主任队伍的专业能力与素养,班主任们在这个平台展风采、强技能、促成长。研究无止境,成长无极限,班主任队伍将继续努力前行,积极研究育人方法,开拓德育工作新思路,努力推动我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