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开学典礼】“卯”足干劲,踔厉奋进 ——我校举行2023年春季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2-07 09:40:25 浏览次数: 【字体:

四季轮回寒暑过,辞旧迎新又一年。在这好事正酿的美好季节里,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操场,举行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开启新学期新征程。开学典礼由徐闯副校长主持。

参加开学典礼领导照片(1).JPG

庞振全校长向全体师生致开学辞。随后庞校长带领全体师生回顾了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绩,并就本学期同学们的学习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我们全体师生都要有高度的安全意识和安全责任感,充分认识到安全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第二,在新学期,同学们要制定提分目标和素质教育目标,明确自身学习的不足。第三,倡导同学们积极参加学校推行的“小组合作共同体”学习小组,通过合作互助的方式,构建学习和发展共同体,实现“生管生、生教生”的全程自我监管的学习方式。第四,要注重学习方法。庞校长由此提出三种学习方法供同学们借鉴,一是讲述学习法,把学到的内容讲给同学听,巩固记忆,加深对知识的理解;二是建立属于自己的错题本,把做错的题目弄懂,理清思路,方能有进步的空间;三是卡片式学习,通过整理出英语单词卡片,利用碎片化时间来记忆,争分夺秒。

新的一年,全体教职工要继续保持团结、务实、高效的工作作风,坚守教育的初心,练好内功,提升服务,把各项工作进一步抓牢落实,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杨兴忠书记给同学们上了思政第一课,希望同学们在新学期、新征程带上三样东西:第一,学会做人,培养认真、勤奋、上进、乐观、谦虚的品质,德才兼备,这样才能飞得更高,走的更远;第二,坚持实干,努力拼搏,付出辛勤汗水才能取得成功;第三,树立自信,坚持自立,学会自强。

高二(17)班衣大成同学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为主题,鼓励同学们在新学期制定新目标和新规划,坚强、自律地不断前行,代表博罗综高学子发出了开学“最强音”。

于鲁峰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2023机遇与挑战并存,困难与荣誉同在。唯有我们全体综高人一起努力,不止步、不懈怠,方能“踏平坎坷成大道”,创造博罗综高新辉煌。

颁奖(4).JPG

表彰优秀志愿者106人

   学校举行隆重的颁奖仪式,表彰先进,树立榜样,营造学习先进、尊重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浓厚氛围,激励师生不断攀登新高峰,创造新成绩。

开学典礼暨思政第一课在舞台表演《向快乐出发》音律中结尾。春已至,花已开,理想萌新芽;“卯”足干劲,笃志前行,博罗综高明天会更好。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