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健康讲座】健康讲座入校园,筑牢健康防护墙——博罗综合高级中学开展春季传染病知识宣传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16 15:55:23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暖花开,万物复苏。春季是传染病的多发季节,是流感、水痘、腮腺炎、结核病、诺如病毒等各类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为了提高同学们对校园常见传染病预防意识,增强肺结核防治意识,2023年3月15日晚上,我校邀请博罗县泰美镇卫生院张子毅院长和陈俊林医生在报告厅举行了《春季传染病的预防》、《肺结核防治知识》专题讲座,高一年级全体学生参加讲座。

c9f537adc1cd0312fad18072ea98703.jpg

 陈俊林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话语,辅以图文并茂的PPT,对春季常见传染病的概念和传染源、传播途径、易感人群及其主要预防措施做了详细介绍。

5cb1d1dffdafa071ff096e8d44e8dd1.jpg

张子毅院长告诉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个人卫生、不要随地吐痰,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勤洗手、室内多通风、不扎堆、戴口罩等,这些良好的卫生习惯可以有效地预防感染肺结核。张院长也讲到,即使不慎感染肺结核也不用害怕,肺结核是一种可防、可控、可治的传染病,只要全程规范治疗,绝大多数都可以治愈,也可避免传染他人。所以,只要我们科学掌握了肺结核的有关知识,就不用过于担心。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对肺结核病的危害、传染途径及预防措施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收获颇丰。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