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特色活动】展翅翱翔,放飞梦想——高一年级物理特色活动纸飞机比赛(一)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03 08:55:58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学生学科学、用科学的兴趣,增强学生团队意识与团队沟通能力,根据博罗综合高级中学校园文化节的安排,2023年3月21日,我校举办了第一届“展翅翱翔,放飞梦想”纸飞机比赛,为同学们提供了展示自我、与梦想一起翱翔的舞台。

0E5A1042.JPG

纸飞机好不好,主要看三个方面:第一是飞行距离,第二是技术方案,第三就是飞机外观设计

第一项比试——外观设计同学们在纸飞机上描绘作画,书写心愿,待到抛出之时,五彩缤纷的纸飞机展翅翱翔,承载着梦想一齐飞向远方!

第二项比试——技术方案撰写技术方案,这一项考察同学们利用物理知识思考与分析问题的能力,比的是思考和应用理论知识。每位同学都从独特的角度,精确地将纸飞机的制作物理理论和飞行得更长更远的原理相结合。

第三项比试——飞行距离都说“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光有理论知识可不行,谁设计出来纸飞机飞得稳,飞得远,需要我们通过实践来找出答案。


经过精彩绝伦的角逐,优胜纸飞机诞生了!胜出的小组设计出的纸飞机不仅造型外观漂亮,而且飞行距离也不逊色;设计方案的书写更是逻辑清晰,内容全面合理。

0E5A1279.JPG

获得一等奖的团队是:“土申四人组”、“超级飞Q”

获得二等奖的团队是:“宇宙无敌爆超爱坤四人组”、“大鱼吃小鱼”、“三只雪豹”

获得三等奖的团队是:“汪汪队”、“超级飞侠队”、“伞兵队”、“ABU”、“老鼠mm”

获得优秀指导老师的是:张姣莉老师、赵宝光老师、罗苗老师

折纸飞机是一种可以追溯到数千年前的艺术。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小小的纸飞机蕴藏着无限的物理知识。最后,希望同学们在人生探索的路途中,秉持科学的探索精神,乘着梦想,飞向未来。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