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资讯中心>学校新闻> 详细内容

【班主任培训】享"小组成长共同体"经验,巧助学生综合发展之势——班主任大讲堂系列(二)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5-10 10:30:15 浏览次数: 【字体:

“成功教育理念”的指引和“分层教学导学练实施”的配合中,我校大力推动“小组成长共同体”的构建和实施。“小组成长共同体”改变了传统刻板的“满堂灌”教学模式,加强学生的自主学习性,打造高效课堂。2023年5月7日,特举办了高一、高二“班级小组成长共同体”班主任经验分享会。

1.jpg

1、#从心开始,共同成长#——张同帆班主任经验分享

张同帆老师作为高一年级的班主任代表,从班级小组成长共同体的准备工作,到目前达到的效果、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分享,同时分享了班级管理内部的加减分细则和运用“学生写信”、“班委会议”等民主管理措施。通过密切关注的学生的表现,有奖有惩,规范学生的行为,让学生成为班级的主人,助力学生成长。

2、#双管齐下,育人向上#——马林安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

马林安老师从班级日常教学、常规服务与活动、与家长沟通联系等方面展示了班级管理情况。同时,通过列举班级管理中的案例,让在场的班主任产生共鸣。马老师在学生关系、性格差异、学情差异等方面的处理上,都体现出班主任对学生发自内心的爱和责任感。对学生的持续关注和付出,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孩子,做细致和有耐心的好班主任。

3、巧用“积分制”,助力班级管理——汪世锐班主任工作经验分享

汪世悦老师通过在班级中采用“积分制”,使同学们参加活动更加积极,班级整体风貌也有了很大的改观。同时,他将自己在班级管理时亟待交流的困惑提出来,大家集思广益,群策群力,在一个又一个问题中擦出了智慧的火花。寻找适合自己,也适合学生的班级管理之路,真正成为学生成长的“引路人”

黄战科副校长对本次的“班主任大讲堂”分享会做总结。他讲到,作为教师,要积极传播正能量,在小组成长共同体实施中发现问题,要及时沟通,尽快解决。他殷切希望所有班主任能在今后的工作中,用智慧和爱心去管理学生,用发展的眼光看待学生,用人格魅力不断提升班级管理能力,为综高教育事业保驾护航。

教育是一种情怀,更需要思想碰撞的火花。通过本次班级小组成长共同体经验交流分享会,为班主任今后更好地开展班级工作提供了互帮互助的平台,大家在取长补短的基础上结合自己班级的实际情况便可探索出适合自己班级管理的新思路。相信每一位班主任在今后的工作中都能笃行不怠,踔厉奋发。


终审:博罗综合高级中学
分享到:
【打印正文】